辽阳分校工程实践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介绍|中心动态|通知公告|党建动态|开放预约|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开放预约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

工程实践中心简介

   工程实践中心是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重要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是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的焊工培训基地,是辽阳石化公司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考试机构,是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中心第二评价站,是辽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是国家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是辽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是产教融合、校企政合作的平台,是促进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加强实践育人,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

   中心定位 以石油石化行业为依托,以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简称辽阳石化公司)为支撑,以辽阳石化公司、辽阳市地方需求为导向,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为辽阳石化公司服务,为辽阳地方服务。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密切合作、紧密联系地方,谋求互惠互利、共建共赢、共同发展。
   主要任务 中心为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国家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及辽宁省转型发展示范专业提供全面的工程实训支撑;中心服务于全校理工科学生的基础工程实训;中心服务于化工类、机械类、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专业工程实训;中心面向辽阳石化公司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等级认定考核、竞赛等工作;中心面向辽阳市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承办技能大赛等。
   机构设置 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化工工艺及过程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焊工培训基地、机械加工实训中心、3D打印技术实训中心等部门。
   师资队伍 中心现有校内、外的专兼职实习实训、培训指导教师及管理人员47人,其中专职24人。师资队伍基本满足校内实习实训及对外培训需要。
   教学设施 依托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和化工工艺及过程实训中心的化工单元、DCS控制常减压蒸馏、QHSE催化裂化等实践教学装置,构建了软硬仿真结合、相互贯通、面向企业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为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依托辽阳石化公司,校企共建了焊工培训基地,设备先进、设施齐全、安全环保,具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多种金属材料的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培训、考试和取证资质,是辽宁省首批特种设备焊接作业
人员考试机构,也辽阳石化公司通用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及认定前培训的第二评价站,为服务企业和地方,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地;机械加工实训中心,提供车、铣、刨、钳、数控技术等实训项目,可满足学生基础实践需要,3D打印技术实训中心为学生接触先进成型技术提供了方便。
   教学成果 近年来,我校学生获辽
阳市大学生钳工大赛冠亚军,五名学生包揽辽阳市大学生化工总控工大赛前五名,中心两名教师获辽阳市3D打印设计大赛冠军和季军,培训的学员多次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机泵维修钳工技术大赛团体第一名、个人包揽前三名的好成绩。

地址: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光华街30号  邮编:111003  电话:0419-5319319

版权: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